2010年8月16日 星期一

其實沒有你的日子我已經習慣了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
只是當又一個人看海
回頭才發現你不在
留下我迂迴的徘徊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
只是當又把回憶翻開
除了你之外的空白
還有誰能教我來愛
。。。這首歌曾經不熟悉,慢慢的變得不陌生,似乎已經成了生命中的一部份。代表了【我未來得到的會是很多,但失去的是你一個】,【面對失去的痛苦,接受失去的遺憾】。

      今天16號,對其他人來說,是個很普通得沒人會去主要的凡日。對我來說,這幾天,尤其是16-17日,我都會很在乎,充滿著回憶的一刻,似乎從噩夢中蘇醒。已經四個月了,我過得很好。心裡頭有許多的感動,只是無法與你分享。

      今天,我再次回到記憶裡頭,重溫著當時的甜蜜,好幸福哦。。。我今天特地請了一天的假,到了北海,什麽人都不約,什麽人都想見。也到奇怪的,我去了當時第一次眼神交叉的北海碼頭,穿著同樣的衣服,站回同一個地方,望著當時第一眼看到你的地方。你那時身穿白色衣服,戴了黑色的鏡框,帶了很清秀的感覺,留下看很好的印象。當你看到我時,笑著走過來和我打招呼。

“你遲到了咯。。”就這樣的我開始了我們的話題,也笑了一整天。和你聊天,很舒服,似乎已經認識了幾百年這樣。老鄉好嗎?也許是。

      上了船,我才發現,我坐的那一嫂船,和我們當日坐的是一樣的(Pulau Undan)。做回同樣的位子,也買了你最愛吃的三文治。傻傻的瞪著那一片海洋,我傻笑了。也不懂爲什麽,總是會也這嫂船那麼有緣分,每一次都是會是這嫂,好巧哦。

      在檳島,第一個去的地方就是Gurney Plaza的Nandos。幸運的是,我坐回我們之前的老地方,喝著檸檬茶。望著玻璃外的風景,覺得很熟悉,熟悉的位子,熟悉的檸檬茶,我好久沒來到這了。當時的你,搶了我的電腦,上網玩開心農場。雖然這時候我旁邊是空位,但是回想起來,也會傻笑了。

      喝完那杯檸檬茶,走出了到頂樓的戲院,去了你最愛的para-para跳舞機,感覺好像返回了當時。過後,自己傻傻的走到Kim Gary,才發現肚子餓了。誰知,我們的位子已經給一個家庭坐了,只好做在那一座的附近。叫了那碗韓國牛肉麻辣面,也是當時一人一口的吃完的面,雖然現在的口感和當時完全不一樣,但是至少它代表的意思,與當時沒差。看著那一座的家庭,開開心心的用餐,想必當時的我們也是這樣的吧?

      海邊,曾是我們的地盤,封鎖著許多美好的回憶。當然,我會回到那海邊,坐在同樣的地點,把心情給收拾。閉上眼睛,聽著海聲,仿佛告訴我,在這裡我們曾經發生過什麽事,在這裡,故事是怎樣的發展,故事怎樣結束;也似乎在安慰我,別哭別哭。抬起頭望著天空,有許多話沒對你說,有好多事情沒和你一起做。分手后,許多事情都無法實現;你的生日,我沒辦法與你慶祝,你失落,我沒辦法陪你度過,你開心,沒辦法與你分享。現在只能單獨的完成。但是有時候一個人,不錯吧,唯有不足的只是不能與你分享我現在的感動。沒有你,我也能過得很好,有一班的好友,陪我度過,也陪我笑過,過個學生改過的生涯
  
。 。。。。。除了你之外的空白,還有誰能來教我愛。。。。。(失落沙洲,徐佳瑩)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