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1日 星期一

公公

農曆新年快到了
還剩下幾天就是除夕了
這幾天
忙的也忙完了
剩下的時間
在自己的床上胡思亂想
不知不覺
已經踏入回憶的碎片
又來一次的
像個短片冒出來

我看見公公
公公的那種笑容
我無法忘記
真的沒辦法忘記
我記得小時候
和公公婆婆一起住
直到上學為止
每一大清早
公公婆婆就起來出去擺檔做生意
那時幼小的我
一同被帶去
那時的趣事是最多
所以
和公公婆婆的關係非常好

小時候
公公去哪裡
都會帶我
坐在他那個80年代的腳踏車
感覺到公公好偉大
我還記得
有一次我發惡夢
夢見恐龍出現在公公家
公公很勇敢的拿出一把長刀
把恐龍幹掉
還記得有一次
公公突然間出去
結果剛睡午覺醒來的我
不知所措的只會在房間哭
連婆婆也安慰不懂我
直到公公回來
買了我最喜歡吃的gula asam回來
我才不哭

每年新年
公公都是會幫我穿衣
穿好了都會說:我的珉很好看
變成每次提到一要去alor setar
都會很開心
因為可以看到公公

直到我一年級
早上起身
媽咪眼淚汪汪的
告訴我:等下我們要去公公家,公公去世了
那時候我還不懂什麽是死
只能傻傻的看著媽咪回答:哦
在公公家
只看到公公躺在那邊
婆婆看到我告訴我:你公公已經走了,不會再回來了
那時
婆婆很堅強,笑著對我說
不就一會兒
婆婆就躲在廚房哭
過一下子
姑姑就到了
那時候
我才會掉淚,知道什麽是死亡

雖然公公已經離開了快20年
他的影子還是存在
那間祖屋還是有濃濃的回憶和味道
一個我成長的地方
已經21歲了
我還是無法忘記那句話
“珉,記得乖乖讀書,做個有用的人”
公公,我好想你哦

0 意見:

張貼留言